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铁岭:市人社部门深入开展“人社为民直通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基层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从3月初,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市社保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人社为民直通车”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进企业、访车间、看产品,围绕人社政策落地、企业用工需求等方面,倾听企业诉求、基层呼声,现场宣讲助企纾困、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便民利企政策,督导各项政策措施“零距离”落实落地。现场还收集了解各类诉求和建议,促进各类问题妥善解决。

  通过与企业、社区、园区互动,用足用活人社政策措施,全力保用工促就业。截至3月底,市人社部门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5场,参会企业286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帮助1034名就业困难人员、2194名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和36448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安置零就业家庭成员114人,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向1793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19.6万元。为符合稳岗返还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9.4万元,稳定岗位7931个。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创新工作举措,建机制补短板,倾力打造“人社为民直通车”品牌。以“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为抓手,全方位、多形式帮助企业招工,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帮扶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社区、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人社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