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大连: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大连市技工院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大连市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近日,大连市人社局召开2023年度该市技工院校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技工院校办学行为,提升技工院校办学质量,确保该市技工院校平稳健康发展。大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子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市23所技工院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20余人参会。

  会上,大连国防高级技工学校、大连口腔义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连艺才技工学校、大连中港通关职业技术学校、大连新港通关技工学校围绕技工院校高质量办学,从教学名师培养、特色专业建设、校园产业一体化建设探索、“管育炼”特色育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该局民办技工院校党委、该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该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分别就2022年技工院校党建工作、教学、资助、专业建设、招生就业、获奖情况等进行了总结通报,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本年度技工教育“做什么”“怎么做”,要求统筹处理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下大力气抓好平安校园建设,以安全为前提,办高质量技工学校,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李子刚同志代表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技工院校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安排,准确把握大连市职业教育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方向,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技工教育办学方向。二是要对标新部署新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全年工作。在提高办学质量上大做文章,在保障校园平安上下大气力,在培养技能人才上下足功夫。三是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提升政治水平,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