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丹东:东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保用工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编辑:省人社厅于湛         来源:丹东市人社局

  2023年初以来,东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需求,积极组织开展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精准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针对性公共就业服务,缓解用工缺口和就业结构性矛盾。

  一月,组织开展离校未就业暨2023年寒假返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4场,共有149家企业提供530个岗位,用工需求1646人次;二月,组织开展以返乡农民工为主题的招聘活动3场,共有104家企业提供405个岗位,用工需求1709人次;三月,带领企业参加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程学院、大连医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营口理工学院、渤海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13所高校线下招聘会,共有26家企业提供263个岗位,用工需求356人次。开展其他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场,共有142家企业提供571个岗位,用工需求2884人次;四月,以“心系中小微、助民企发展”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场,共有105家企业提供407个岗位,用工需求1806人次。

  下一步,东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陆续以脱贫人口、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为主题,组织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搭建起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沟通桥梁,做到人岗匹配,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精准服务,促进东港市经济和就业双向同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