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铁岭:市开展“尊重劳动、依法维权”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

  今年是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按照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工作部署,本月市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联合铁岭县劳动监察行政执法队组建普法宣传队,深入铁岭县凡河新区“某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尊重劳动、依法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在工程项目部前,执法人员悬挂了“工资发放建专户,专款专用保支付”等宣传条幅,摆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识问答展板,向前来咨询的农民工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单、“农民工维权卡”、“维权扑克”,对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等进行问卷调查。活动现场,木工小张对“维权扑克”非常感兴趣,他高兴地对执法人员说:“这扑克太好啦,以后我们休息的时候,就能边玩儿边学法啦,这叫寓教于乐啊!”。

  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感谢劳动监察部门一直以来对他们进行劳动用工监督指导和普法宣传服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实施以及“一金三制”等制度的落实,促使他们在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劳动用工管理更加正规化,减少了劳资纠纷,在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维护了企业的利益”。现场的务工人员纷纷表示,“《条例》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他们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工作的时候心里踏实,再也不用担心工资被拖欠啦!”

  其他县(市)区也同步开展《条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