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营口:暖心在社区 求职保承诺 ——市人社局推出“就在今朝—24小时速就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人间最美五月天,暖心服务在身边”为更加高效、便捷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题,营口市人社局推行24小时就业承诺制,凡是有意愿在营口就业的失业人员,只要“不挑不拣”,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保证求职者在社区24小时内实现就业。

  一是提供覆盖面广的就业岗位。目前,营口市市人社局已将站前区南园社区、振兴社区、兴华社区、曙光社区作为试点,开展“24小时速就业”工作,预计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试点社区利用大屏幕实时播放企业用工信息,每周二更新一次,用工信息覆盖生产加工、机械制造、酒店餐饮、快递、镁制品加工、农产品加工、畜牧业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1300余条,提供需求5000余人。二是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针对因技能较低或者无技能一直无法找到理想工作的求职者,市人社局可根据其求职意愿向其推荐技能培训机构免费培训。三是优化回访服务。市人社局安排工作专员,在求职者被推荐岗位一周后对其展开回访,跟踪工作状态,如求职者不满意,可以继续为其提供就业帮助,直到求职者找到满意岗位。

  便民微服务,暖心在身边,用温暖的心做有温度的事。“24小时速就业”服务真正实现了帮百姓找工作、帮企业聘人才,暖人心、促就业,真正帮助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