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辽宁日报】“春风行动”招聘服务:线上线下联动,辽阳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辽宁日报

  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直播平台累计9.5万人次观看,最高在线人数达3494人;招聘现场入场人数达3576人,其中女大学生人数681人;线上线下累计收到投放简历2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895人……这是今年辽阳女性专场招聘会的成绩单。

  春风送岗谱新篇,巾帼职场绽芳华。3月5日,辽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此次招聘会旨在帮助广大高校女大学生及有求职意愿的妇女姐妹就业创业,积极引导她们投身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辽阳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女性专场招聘会,由辽阳市妇联、辽阳市人社局和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联合举办。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和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吸纳91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轻纺服装、食品加工、电子电器、餐饮、农业等多个行业。活动前期,辽阳市妇联、辽阳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用工企业招募和活动宣传预热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辽阳日报视频号等平台发布活动预告,累计浏览量达20000余人次。

  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女性求职者络绎不绝。她们或驻足在各个企业招聘展台前,仔细查看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或用手机拍照记录岗位信息,或直接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岗位详情。企业展台前均设有岗位信息展示栏,企业工作人员为求职者详细讲解任职条件、福利待遇、晋升空间等情况。同时,招聘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宣传区“和“辽阳市女大学生招聘专区“,力求通过政策指导、提供岗位信息等措施为她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线上直播中,主持人在招聘会现场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岗位、福利待遇等,线上与求职者互动答疑,让无法到现场参会的求职者也可“零距离”线上找工作,实时转录现场情况。

  “很高兴能够参加现场招聘会,让我零距离了解企业岗位设置、薪酬等,对企业也有更多了解。”求职者张晓楠与两家心仪的企业有深入的洽谈。辽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对投放简历但未成功应聘的求职女性做好登记备案,通过线上发布招聘岗位的形式持续推荐适合的工作岗位。同时,对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按照人社部门相关流程,为其提供在“辽阳就业”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及辽阳广播电视台《幸福人社》栏目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