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

“春风行动”招聘服务:【营口市】 女大学生专场招聘 众多岗位为“她”而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雪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努力吸引更多待业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3月8日,由市人社局、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暨辽宁省2024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营口分会场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本次活动将“联合招聘、直播促就业、线上招聘、宣传咨询”等特色活动融为一体。设置招聘洽谈专区、政策指导区、岗位推介区、就业指导区、企业服务区、农村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等6个板块,19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73个,同时,开展就业 951 直播带岗活动,为大学生、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劳动者等求职人员和企业提供了人才双向流动的渠道。

  为做好此次招聘活动,市人社局、市妇联一是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动员广大求职创业大学生前来参加;二是组织企业提供适合大学生的岗位;三是现场为农村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就业政策解答。入场求职者1149人,183名求职人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下一步,将通过就业大集、走进社区等形式开展20余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同时市人社局通过分布在商超、社区的“乐业营口智慧就业微社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等线下渠道,结合网络“就业云”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将就业服务送至群众家门口,更好的服务农民工、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等求职创业群体,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