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保障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4月18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人社部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具体要求,紧密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深入分析全省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形势,部署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被截滞留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双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高效运行,有效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确保党的好政策真正执行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力度、防的责任贯穿专项整治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严的举措,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真正做到坚决查、彻底治、强震慑、有实效。全省要按照统一部署,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深入开展“四项行动”,健全长效防控机制,强化作风整改整治,加强统筹协同推进,高质量完成整改整治任务,助推全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直达全省各县(市、区)。省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和经办机构负责同志13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