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互学互鉴 携手共进浙江省人社厅考察我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3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组一行五人到我省考察调研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建设和运行情况,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组先后在省人社厅和沈阳市召开座谈会,并到沈阳市皇姑区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实地参观调研。

   工作座谈会上,我省重点介绍了失业保险省级统筹的实施历程、运行情况、阶段成效、遇到困难及解决对策。双方就政策制定、业务经办、基金管理、信息建设、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沈阳市皇姑区失业保险经办大厅,全流程观摩了失业保险业务办理实操,对我省实施省级统筹后统一全省政策、业务经办、信息平台,着力实行“失业一件事”快办行动的做法表示赞赏。

   我省自2022年1月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以来,各项制度按照“七统一”规范高标准运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更高质量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提供了坚实基础,一年多来累计释放失业保险惠企红利46.7亿元,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待遇62.2亿元。

   此次学习考察活动,进一步畅通了辽浙两省失业保险工作沟通联络渠道,拓展了工作思路,为工作开展找到了新的路径,对推动两省失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