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那曲市人社局一行来辽观摩学习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关于对口援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辽宁与那曲两地人社工作的精准对接和交往交流工作,4月9日-14日辽宁人社厅援藏干部、那曲市人社局张杨副局长带队,一行7人来辽开展就业创业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召开了就业创业交流座谈会,省人社厅及那曲市人社局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李福成同志和那曲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杨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促进西藏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发挥创业孵化的带动就业效应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那曲人社局一行在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同志陪同下,深入到沈阳、大连和朝阳市进行参观考察。实地考察了沈阳1905创业孵化基地、东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大工西岗科创产业园、盛和塾中山区大学生创业园,朝阳双塔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龙城区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等六个创业孵化基地,并就各自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期间,两地人社干部开展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爱国主义教育。那曲人社局一行参观了“九一八”历史纪念馆,追寻历史足迹,让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参观了老龙口酒厂博物馆,对有三百多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辽宁在人文历史方面的底蕴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了新时代辽宁发展的蓬勃气息。

  历时6天的交流学习,那曲同志一致反映,不仅学到了辽宁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模式及先进做法,更与沈阳、大连和朝阳等市的创业孵化基地建立了对接联系机制,这些收获和成效将对那曲地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提升人社工作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交流活动增进了辽宁、那曲两地人社工作交流与互学互鉴,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增进交往交流、民族团结及两地人社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