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社厅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4月27日,省人社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抚顺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同志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主持读书班学习。

  李安财同志指出,要全方位、多维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度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安财同志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从党的建设层面来落实,消除政治理论学习的“温差”。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做到学与做有机结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各板块工作发展和队伍建设。二是从政策制定层面来落实,消除供给对应需求的“偏差”。要树牢群众观点,要真懂、真信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个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要有“钻”的精神和态度。三是从服务升级层面来落实,消除贯彻决策部署的“落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全面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四是从转变作风层面来落实,消除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落差”。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更加注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出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使全面振兴新突破取得的新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李安财同志强调,作为民生事业的实践者、辽宁人社领域的建设者、中国式现代化的亲历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着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把群众的笑脸作为努力的方向,把群众的口碑作为最大的政绩,在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省劳动监察执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