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社厅开展“5·15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编辑:省人社厅张宇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5月16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宁带领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省就人中心、省社保中心等单位业务骨干和专家在省12345热线平台开展“5·15政务公开日”主题活动。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今年“政务公开日”活动的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人社厅党组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标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深入实施优办快办,全面完成9个“一件事一次办”线上办理的流程再造。全力推动“一网通办”,32项高频事项在“辽事通”开通服务,33项实现“跨省通办”。主动聚焦急难愁盼,大力提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效能,构建“四不”复杂疑难问题“一站式”解决模式,发布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实现“找到门、不求人、省心办”。

  活动期间,人社厅业务骨干和专家接听了省12345热线平台“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专线,现场接听解答了27个企业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人社厅行风办为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梳理形成社会保险、职称评定等政策热点图文问答30个,发布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政策直达”专栏。解答活动结束后,人社厅业务骨干和专家对“12345”便民服务热线骨干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对社会保险、人事考试等政策进行权威解读,进一步提高“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