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重温辽沈战役 争当振兴先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编辑:省人社厅吴粤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血脉基因,弘扬辽沈战役精神,6月6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展“重温辽沈战役 争当振兴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到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和东湖森林公园进行现地学习和研讨交流,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玉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伟及巡回指导组成员郝雪、省市两级人社部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足迹,党员干部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配水池战斗遗址,瞻仰着英魂丰碑,轻抚着斑驳弹孔,一件件珍贵史料、一幕幕激烈场景,追忆辽沈战役胜利进程、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和人民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走进东湖森林公园,看着曾经“脏乱差”的小凌河,转变为山青水碧林深花香的美丽生态,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伟力和人民情怀。

  “我们对东北振兴充满信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一路走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萦绕耳畔,一句句对锦州干部群众朴实厚重的关心问候仿佛就在身边,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悟到人民领袖洞古明今的大历史观和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情怀,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下一步,全厅党员干部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履行人社使命,踔厉奋发、忠诚担当、风雨无阻、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东北振兴 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