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人社厅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编辑:省人社厅李菡         来源:厅行政审批处(政策法规处)

  8月11日下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分析形势、明确任务,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双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方法路径,认真领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对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核心指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工作目标并力争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稳就业是全系统的首责首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工作就是抓住了稳就业的“金钥匙”,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重点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就业帮扶工作,提速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要抓好新一轮稳就业政策落实,高质量推进“振兴有你·就有未来”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双百日”专项行动,持续优化劳动力供给,抓好基层就业服务、权益保障和困难帮扶,强化正向就业观念引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尽早尽快实现就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务必紧扣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决扛起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调度和宣传引导,加强风险防范,严防数据造假,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厅有关处室、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沈抚示范区党建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