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辽宁省人民政府向为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发辽宁友谊奖、荣誉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编辑:         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长陈政高接见获奖专家

省长陈政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宣读表彰决定

省长陈政高向获奖专家颁奖

工作在辽宁省就业服务局的德国专家沈禾木先生代表获奖外国专家发言

  

 

  2010年9月27日下午,辽宁省人民政府举行隆重仪式,为在我省全面振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发2010年“辽宁友谊奖”和“辽宁外国专家荣誉奖”。省长陈政高向获奖专家颁奖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宣读表彰决定。政府秘书长冯韧主持颁奖仪式。

  省长陈政高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所有外国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政高说,近年来,在中央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决策推动下,我省在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结构调整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辽宁老工业基地进入了全面振兴的新阶段。

  工作在辽宁省就业服务局的德国专家沈禾木先生代表获奖外国专家发言。他介绍了在辽宁工作的情况,感谢辽宁省人民政府和辽宁人民对外国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愿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辽宁发展再做贡献。

  辽宁要振兴,关键是人才。辽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高度重视国际人才和智力交流工作。目前,我省每年引进的外国专家总体规模已达到近3万人次,国际人才和智力交流已成为辽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

  沈阳金杯江森自控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德国专家贝克先生,自2007年在该公司担任宝马平台总监以来,致力于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不断推进宝马汽车内饰件国产化进程。在他的指导下,该公司汽车内饰件技术水平已达国内领先水平。

  川崎重工(大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日本专家末冈育人先生,自2003年以来,在该公司担任总经理。他积极致力于创新对日外包服务,开拓新型网络安全监视服务的外包服务模式,实现人员及销售额翻倍增长,为大连队日软件外包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辽宁欧罗巴食品有限公司奥地利专家曲建本先生,1996年开始创建“欧罗巴”餐厅并担任董事长,现已发展成为以欧式餐饮为经营特色的连锁企业,为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做出突出的贡献。

  “辽宁友谊奖”设立于2002年,表彰和奖励对象是为辽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是我省对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励。此次共有30名外国专家获得 “辽宁友谊奖”,22名外国专家获得“外国专家荣誉奖”。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90名外国专家荣获“辽宁友谊奖”,32人荣获中国政府对外国专家的最高奖励——国家“友谊奖”。